深海有蓝鲸

字里行间遇见

【和我一起吃饭的漂亮哥哥】NO.1 大概是一个很穷的节目组

   

    “招牌卤肉卷,谢谢”

    “好嘞,您的招牌卤肉卷,请慢用”

   


    我叫许雾蓝,是这个卤肉卷摊档的老板,每天游离在各种学校门口,做着我喜欢的小吃,拿着和别人相差甚远的收入。家里人总觉得我不思进取。也是,换做谁家父母也不能够理解自己的女儿找这种这既不能养活自己,也不能为家庭做贡献的工作吧。

    罢了,毕竟,我也未曾奢求过那种理解。

    


    我也曾觉得,我可以这样简单的生活一辈子,但这一切都在一个下午被改变了。



    “你好,请问是许雾蓝小姐吗”

    “你是”

    “你好,我是《和我吃饭》节目组的负责人,是这样的,我们节目从第二期开始决定寻找素人代表与我们的明星厨师们一起录制节目,现诚挚的邀请你加入我们”

   

    Emmmm……这打开方式怕不是有点出错?


    “我想你大概很疑惑为什么是你,不瞒你说,这段时间,我们在全国各地都寻找着素人代表,也举办了一些比赛来筛选,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资助方吃了你的卤肉卷,就一口认定要找你来,所以这也是我们来找你的原因”

  

  这不解释也还好,一解释我就更不愿意相信了,偶然吃到?认定是我?大概,我是遇到了传销组织的骗子……


   我不敢多说一句话,怕自己因为某一句话而陷入窘境。假装在听的同时,慌乱的收拾着东西,是的,我准备逃跑。


   但负责人似乎很执着,继续讲解着他们的节目,还说从第二期开始不再是小咖位的明星,更有大牌明星助阵,吧啦吧啦。



   然而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要逃跑。



   妈妈说,世界上不可能存在天上掉馅饼的现象。



   于是,在僵持了十多分钟之后,我三步并作两步跨上三轮车,飞快的开走了。



   踏踏实实做普通人,有什么不好?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放弃了出门,每天都窝在家里。



   但有句古话说得好,该来的总会来。


   三天之后,那个所谓的负责人找到了我的家里。



   叮咚……叮咚……



    “来啦”

    哐当……

    “你好,许雾蓝小姐”

   “拜托你们,放过我好不好,我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遭了什么孽要给你们传销组织盯上?”

    “许小姐,请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是骗子”

   “我……”

   “不然这样吧,下一期节目我们就在你家拍,这样我带人来,你总相信了吧?”

    “……”

    “许小姐,这件事情真的没有商量的余地吗”

   “没有”

    “许小姐,支持一下我们这个刚出来的节目吧,资助方也是一个刚入手综艺圈的小白,他也不懂这个,拜托你体谅体谅我们吧”

     “这世界上素人那么那么多,为何是我……”

     “您想听实话吗?”

     “废话”

     “那我说了你会同意吗”

     “看情况”

     “因为,我们实在找不到人了……”

     “……”


      我……除了无语还是无语,大概这可能是我听过的最蹩脚的理由……


      “那你们的节目在哪里播放?有人看吗?”

      “有,上一期有二十个人到现场呢,至于直播可以在耐看APP看哦”

      “……所以可以明确一个事情,你们资助方没钱,你们这个节目真的不怎么样”

      “所以,就拜托许小姐,一定要答应我们,帮我们扭转乾坤啊”

     “我……行吧……下一期嘉宾谁啊”

     “这个暂时保密”

     “我……”




      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总之大概是怜悯心泛滥,我最后同意了他们的请求,鉴于他们的确很穷,我也没有要什么费用,毕竟是个没人看的节目,就当做公益了吧。

     


    为了明天的节目,我也认认真真的把家里里里外外的打扫了一遍,然后就等着节目的拍摄了。




    不知道,那个所谓的神秘嘉宾到底是谁呢?




     第二天,节目组一大早就来我们家了,各种倒整之后,我家只有厨房还没被破坏……节目组穷,我要体谅他们,我总是对自己说这句话来压抑心中的怒火……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到了我家楼下,我透过厨房的窗子望出去,一个大概二十二三岁的穿着休闲的小哥哥从车上下来。


    看背影就觉得,这个人大概就是那个所谓的神秘嘉宾。



    大概又过了几分钟,门铃响了,最外面的工作人员打开了门,然后我家瞬间喧闹了起来,但是这样的喧闹格外小心,似乎生怕得罪了这个人。



   等到他快要到客厅得时候我才看清他,黑色口罩下,只有一双很好看的桃花眼露在外面。



    那双眼睛很大,很有神,很坚定,让人忍不住的想去多看。



    他礼貌的和资助方等人问好,然后拿过菜谱与流程表之后,朝我走过来。



    “你好”他伸出手向我问好。



     我先是一愣,立马拿出手来和他握手。



     “你好,我叫许雾蓝,很高兴认识你”



     他笑了笑,用手取下口罩。



      “王俊凯。初次见面,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我……




      

评论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