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有蓝鲸

字里行间遇见

向前走一步/C1

   官薇喜欢王俊凯这个事情是在大一军训期间班级聚会的时候被传来的,当然,这样的喜欢开始并不是大一才开始,只是恰好被室友知道,恰好她和王俊凯在一个班,恰好那个真心话大冒险,恰好说出来了。

   王俊凯听到之后脸红了些许,但是由于KTV的光五颜六色的,也没能让人看清楚,他本人对灯光很是感激。

   官薇也没工夫在意王俊凯的反应,毕竟,她只想逃跑。

  然而后半场的气氛还是因为这个事情改变了。

  为了缓解尴尬,班长组织大家开始唱歌,喝酒。

  官薇趁机一个人躲到了角落。

  快点结束吧。她在心里祈祷。

  终于,在班长唱完难忘今宵之后,这次班级聚会结束了。

  快跑。

  官薇在心里一遍一遍念叨,然后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冲了出去。室友黎娅看见之后立马跟了上去。

  “阿薇,等我呀”

  官薇不想等,每一秒的停留都让她尴尬,但她还是停下了。“毕竟阿娅也不是故意的”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阿薇,对不起,我不该口快说出来的。”

    “没事,反正总会被知道的,没啥大不了”

    “可是明天军训,你还要和王俊凯一起当标兵,真的没关系吗”

   “唔,是个大问题。”

   “要不,你明天和他好好说一下”

    “呃,算啦,指不定人家明天就不记得啦,和以前一样相处就好啦”

   “好吧,不过阿薇,喜欢真的不去追求吗”

   “没有结果的事情做了只会让心里空一块”

   “可是你一直都是无论什么都愿意去做不管有多难的呀”

   “假如那个人不是他,大概,我会试一试吧”

    可惜,我喜欢的是万众瞩目的王俊凯啊。

    阿娅知道阿薇在顾忌什么,所以也没再问下去了。

    随缘吧。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黎娅就看见官薇在厕所抓狂式的面对镜子联系面部表情。

    “阿薇,你在干啥,脸抽筋了?”

    “我倒是希望它抽筋……”

    “那你……咋了”

    “我笑不出来了……我等会怎么面对同学们,怎么面对王俊凯啊……啊啊啊”

     “你昨天不还说没事的吗……”

     “我……可能是没办法没事的……”

     “要不,我帮你请假吧”

     “您是忘记了我们教官是总指挥的事情了吗……”

     “我……”

     “算了算了,管他呢,杀不死我的都会使我强大”

      官薇快速洗漱,换好军训服就拉着黎娅去吃早饭了。

      大概离集合还有五分钟,官薇才拉着黎娅偷偷溜进队伍。

     大家好像都不记得昨天那件事情了一样,没有人窃窃私语,也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官薇,还是如同往常一般,互相打招呼。

    王俊凯应该也会和他们一样吧。

    “各排报数,标兵出列”

    还是来了。

    官薇快速跑出来,却迟迟没有看见王俊凯。

    奇怪,他去哪里了。

    “那个,王俊凯今天上午去艺术团汇报表演彩排去了,所以今天就官薇一个人带着大家练,今天上午我们继续训练分列式,带走”

    “是”

    王俊凯啥时候去参加了艺术团汇报表演,我咋不知道?管他呢,也算逃过一上午。

    官薇在心里胡思乱想了一分钟,立马回过神来,就认真的带着大家练习了。

   今天天气很好,没有暴晒,大家认为这样凉快的天气休息是十分nice的,就一直和官薇申请休息。

   官薇无奈之下,只好组织大家休息十分钟。

   王俊凯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搞什么,不是开会去了吗?

   官薇看了王俊凯一眼,凑巧对上了他的眼睛。

   啊,该死,我怎么又去看他。

   官薇脸刷的就红了,

   “不好意思啊,刚才开会去了”

   “没事儿,教官都和我们说了”班长隔着老远就在和王俊凯喊话。

   王俊凯礼貌的笑了笑,就坐到官薇旁边去了。

   “教官布置啥任务没”

   “啊,哦,上午练习分列式”

   “行”

   然后,空气就,安静了。

   一秒,两秒。

   真是度秒如年。

   “那个”官薇实在是忍不住了,正准备和王俊凯解释一下昨天晚上,王俊凯也在这时候准备和官薇说话。

   “你先说”官薇开口。

   “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还是抓紧训练吧,不然出太阳了大家又不想练了”

   “啊,哦,好,大家起来吧,我们开始训练。”

    算了,别解释了。

    官薇收回刚才的感觉,然后若无其事的投入到训练中。   

    也是,大概,王俊凯也不会在意吧,毕竟,喜欢他的女生那么多。

    得益于大家的配合,今天的训练很是成功,教官很满意,便提前让大家去吃饭。

    官薇找了半天黎娅,却始终没有看到。

    “奇怪,去哪里了”

    算啦,我自己去吃吧。官薇背上书包,朝着食堂走去,结果看见黎娅正在和一个不知名男性坐在一起??

    “什么情况”官薇立马发了个短信给黎娅。

    “是心动的感觉”

    “嘁,行行行,您加油”官薇关掉手机,又偷偷看了一眼,露出了姨母笑。

    “要是我像阿娅那样,喜欢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该多好呀”官薇小声嘀咕着。走到了吃饭的队伍。

     打开手机,看到特别关心在艾特全体成员。

     “午饭后请大家自觉把手机交到我这里来,班长今天有点事,我就代替他收一下”

     dei,无法避免的交流。

     官薇点开王俊凯的聊天界面。

     “你在哪里,我现在把手机给你”

     “你后面”

     “what?!”官薇转身,看见王俊凯就在她后面一个。

      真刺激……

      所以看没看到特别关心呢?

    

评论

热度(37)